搜尋此網誌

(VR) 宜蘭-五結:畫框博物館~

避車潮的新企劃《宜蘭》行,來到了第二站,
要參訪的地方,是個充滿藝術氣息的景點,
據說還是全亞洲唯一的博物館!
走嘍~來去接受藝術的薰陶嘍~

§OMG 畫框博物館§
成立於2017年12月的《畫框博物館》,
主要的展品,是各式各樣的畫框,
以及不同流派、時期的畫作,
創館主旨在帶領參訪的遊客,
從《品畫》、《入畫》到《玩畫》,
一邊了解畫作的原由始未,
一邊還可以自已入鏡成為作品,
不但能增進知識,還可以發揮大家的想像力,
藉由錯位的方式,拍出許多有趣的照片哦!

門面~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停車場旁有個仿《梵谷》作品《星空》的畫作,
到訪的遊客,幾乎都會在這拍上幾張!


館區入口前,還有提供畫框、積木,
讓遊客可以先試試拼出自已的畫作!


入館繳費之後,會有專人帶領解說導覽~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一樓分為彩妝DIY區~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積木相框DIY區~

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連接一、二樓的樓梯間,佈滿了畫框,
讓人有空間錯亂的感覺!!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二樓是介紹不同派別的畫作!

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不同於一、二樓的樓梯間,
二樓往三樓的,則是貼滿了手繪的小貼紙!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三樓的部份,主要是創意畫作與錯位畫~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


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四樓是畫達達與名畫明信片彩繪的手作區!

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原來那個小圓貼紙,就是所謂的《DADA》!


館區屬於直立式展場,整棟三樓半的建築,
有點像是一般常見的透天別墅,
一、二樓都會有專人導覽解說,
過程中並沒有安排有獎問答,
不過,內容走輕鬆路線,不會太過沉悶!
三樓屬於自由發揮的區域,
不論是3D壁畫,或是畫框牆,
都會讓人不斷拍了又拍、拍了又拍....
四樓雖然也規劃成手作區,
不過空間不是很大,若是訪客較多,
可能會有需要排隊的情況發生,
建議可以到一樓的手作區,坐起來比較舒適!
館區內應該是為了畫作的安全,
沒有設置餐飲區,商品折價還是以一樓為主,
停車的部份,館區右側的空地可以直接停放,
目測應該是可以容納八~十台一般房車,
整體走拍大約耗時四十分鐘左右,
這部份應該是跟我們有點小趕有關,
所以我們的手作都是打包帶走,
如果是留在館內完成,或許會到一小時以上,
館區還有個要注意的地方,
那就是各樓層的移動,都是透過樓梯行進,
沒有設置電梯,若是成員中有小小朋友,
或是行動不便的長者,手推車、輪椅等,
是無法推入館內使用的哦!


景點資訊:
地 址:宜蘭縣五結鄉五結路三段81號
聯絡電話:03-9606108
營業時間:10:30-18:30
參觀門票:一般票$170(含4項DIY及100折抵商品)
免費入園為五歲以下、身高未滿100公分,
及70歲以上長者(需出示證件)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