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(VR) 雲林: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~

時光匆匆,轉眼間,這次倉促成行的旅程,
已經來到了最後一站....
記得多年前,《雲林》地區舉辦過《農業博覽會》,
主要介紹與農業相關的一切事物,
而接下來要去的地方....應該也跟農"作"有關吧....

§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§
由在地深耕超過30年的《祥圃實業》所成立的《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》,
是一間推廣本土豬肉的觀光工廠,
打從豬隻的養成,一直到成為桌上的美食佳餚,
甚至相關的精製產品,全都呈現在工場內!
不光是視覺上的知識吸收,連味覺上的享受,
也可在館區內設置的餐廳《垂直食肆》中,得到滿足哦!

門面~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入口走道旁,豎立著工場主力商品的巨形公仔~
究好豬~


雲裡織豬機~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順著斜坡直走到底,右邊是《豬肉加工廠》,
左邊是《觀農藝廊》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豬肉加工廠~
據說是全台唯一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的肉品分切產線,
可以完整的看到,豬肉是如何變成超市裏看到的長相,
不過,也因如此,會有見血見肉的畫面,
如果不大能接受這些畫面的,要考慮是否要避開!

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豬肉各部位介紹~


珍貴的松阪肉~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豬肉菜單~




觀農藝廊~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雲林二三事~





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源起~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豬豬的繁衍~

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動物營養平衡~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全程冷鏈運輸&畜牧環境保護~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良子和她的豬~

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接著逛樓下~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互動遊戲區~


豬事會社~







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禮品館~

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究市集~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


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垂直食肆~



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看著其他遊客桌上的美食....
突然想到!!!
我們今天還沒吃中餐ㄟ...
是上天的安排嗎???
立馬就坐!研究菜單!!
以飛快的速度完成了點餐,
因為假日關係,等餐時間會稍微久一點,
一旁有香噴噴的烤香腸,可以先止夭一下哦!




哦!!!!上菜了~




黃金酥炸豬排~








醬燒霜降肉~




香煎松阪肉~




受不了誘惑.....追加了這個....
惡魔爪拉麵~


館區佔地廣大,算是中大型的觀光工廠,
走拍加用餐,耗時2個小時以上,
要不是因為趕場返家,
多待1個小時也不是沒有可能的!
整體規畫了超出我的想像,
原本,還以為是個跟農業有關的景點,
沒想到是如此完整的豬豬文物館,
應該算近期走訪的景點中,排的上前幾名的!
餐點部份也是美味可口,
價位與一般觀光景點售價相仿,門票折抵之後,
差不多就是一客《定食8》的售價再多一點點!
若要雞蛋裏挑骨頭....
入園之後,是自由參觀,並沒有專人做企業文化導覽,
員工似乎都集中在主棟展銷區及餐廳,
雖然有設置視聽室,可以入內觀賞企業沿革,
不過,如果能有生動活潑的導覽來帶氣氛,
我想,應該會再更完美一點吧~
入園採付費進場方式,
目前推出的優惠是除了成人全票$50元之外,
其餘都是免費入場,門票還可以全額抵用館內消費,
活動期間是到今年的12月31日止,
有興趣的朋友,記得把握機會嘍!
最近如果有計劃到《雲林》的,
真的不要錯過這個地方哦!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