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(VR) 雲林:瑞春醬油觀光工廠~

時光飛逝,從《沖繩》回來,已過了快一個月,
一邊努力工作、一邊努力寫文,
轉眼間,又到了每月一次的出遊日.....
想了幾天...實在想不出...該往那邊去...
看了一下最近的記錄,終於...在出發的前一天決定...
來去《雲林》走走嘍~

§瑞春醬油觀光工廠§
成立於1921年的《瑞春醬油》,
以"堅持古法、時時創新"為宗旨,
用黑豆為原料,烈日下曝曬長達4個月以上,
再加工後製而成,2012年轉型為觀光工廠,
讓遊客了解工廠的歷史沿革,
還有完整的醬油製程生產線,
可以看到從黑豆變成醬油產出的過程,
展區後方還有號稱全國最大的曬甕場,
將近2千多個陶土大甕,同場上陣,
整個看起來相當壯觀哦!

門面~

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展區入口~







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參觀走道:左去右回,一圈看完生產過程~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精選蒸煮黑豆~


冷卻下麴~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製麴發酵~


洗麴~


下缸~


吹氣倒瓶~



充填鎖蓋~


倒瓶殺菌~


套標包裝~


成品裝箱~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醬油的原料、種類~


早期 VS 現在~


工廠形像代言公仔~


醬油製造過程~


異業合作產品~


通往曬甕場大門~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曬甕場~

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展銷區~



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形象公仔~


廠區屬於中小型的觀光工廠,
參訪時並沒有專人導覽,
有一位工作人員在現場,
不過是採自由參觀的方式入館,
生產流程的展示說明很清楚,
雖不至於看不懂,只是...有導覽的話,
感覺比較能夠理解與學習...
或許是工作人員尚有不足...
也或許是...其實有...是我們錯過時間...
這部份可能是小小不足的地方....
另外,工廠似乎沒有DIY的手作課程,
入館後,沒有看到明確的課程告示,
取而代之用來吸引小朋友的,
是一些有趣的小遊戲與3D互動遊戲,
還有就是全台唯一的《黑豆醬油冰淇淋》!
鹹冰鹹冰的口感,相當的特殊,
有來參訪的話,千萬別錯過嘍!!!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