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(VR) 嘉義:愛木村~

結束了今年度的瘋狂連班,終於可以脫下制服好好休息,
正巧,遇到可以出遊的週末,又看到電視上介紹嘉義新景點,
雖然連上了十多天的班,不過....該玩的時候...還是要衝嘍~

§愛木村§
曾經是一間檜木製材廠的《愛木村》,歷經了50多個寒暑,
在2016年12月以觀光工廠的形式,呈現在大家面前,
透過館方設立的15個區塊,讓遊客了解伐木製材的歷史,
還能學習各種樹木的知識,有的吃、有的玩,
《文創小舖》裏的各項木製商品,也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,
不論是送禮還是自用,都很合宜嘍~

門面~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入口~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收費標準與當日課程~


愛木村驛站~


阿里山小火車&秘密隧道~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年輪的秘密~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佈告欄~


家俱屋~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遊戲區~



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森林小學~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千歲紅檜爺爺~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刀鋸森林~




小木道-15木的故事~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貓頭鷹雷雕站~




順伯的手語~




愛木村的6顆心~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文創小舖~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輕食區~

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館區屬於中型的觀光工廠,館方並沒有專人導覽,
不知是要事先預約?還是團客才有安排??
門票買完之後,開始自由參訪,
走拍時間大約是一個小時左右,
因為我們抵達園區的時間...
剛好卡在上午場結束...下午場又還沒開始之間...
所以此次到訪,並沒有報名手作課程,
如果有含手作,時間大約再加個30分鐘左右,
雷雕耗時的部份,則可能要看圖案的複雜度而定;
以優點來說,各種木材的知識,增廣了訪客的見聞,
木頭結合數位打造的互動遊戲,不管是大人、小孩都覺得很有新鮮感,
至於需要改進的部份......還是希望能有導覽介紹....
不管是整點...還是預約都OK,
畢竟...企業文化與館區想呈現給大眾的資訊...
有專人解說...一定比遊客的走馬看花來的詳細...
另外...雖說是輕食區...卻只有牛奶棒與茶葉蛋二種...
似乎好像...有點輕過頭了...品項再多一點的話...會更理想嘍~

最後,拍張照留念一下,往下一站出發~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