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(VR) 台南:七股鹽山、太陽牌冰城~

距離《台灣鹽博物館》沒多遠的路程,很快就到了台南之旅的第二站~

§七股鹽山§
曾經是台灣面積最大的鹽場,抵不過時代變遷與科技進步,
在2002年的五月,功成身退,逐步轉型成現在的觀光景點,
退場之前的儲鹽,因長時間存放,以致於結成硬塊,
加上灰塵覆蓋,呈現出巨石的風貌,成為七股地區的觀光地標,
除此之外,週邊還有不少遊樂設施、特色小吃,
讓遊客到此一遊,不會只是爬個山、拍個照就走人嘍~

鹽山上的貓頭鷹,最近期鹽山的主打星~



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鹽鐵:風華再現~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七股鹽場~








鹽山相信不少人都有來訪過, 整體的設施也沒有太大的改變,
不過當天在現場還有看到尚未完工的地方,
推測可能是想趕在農曆過年連假前完工,
可以做為吸引客人的新賣點吧?!
鹽山入場的收費方式有點特異,
如果想要省停車費,一般都會想說車停場外,再走路進去,
但...走路進去,一個人收五十元,開車進去,一台只收100元,
意思是,走進去反而還比較貴...20人以上的大車,還全免....
應該是覺得大車下來的團客,比較能為園區帶來營收吧....我猜....

下午三點,一個尷尬的時間點...
原本打算中午先去《丹丹漢堡》用餐,
吃飽飽之後再開始今天的行程,
沒想到,經過店門口,滿滿的人潮...連店門口都看不到在哪....
只好改變策略,先逛再吃,卻也沒注意到,
這一逛就到了下午,再等一會就要逛夜市了,
吃不吃成了一個傷腦筋的問題.....
既然如此....那先來去吃冰...再來研究嘍~

§太陽牌冰城§
位在台南市民權路上的冰店,開店至今已有六十個年頭,
原本是以手工芋冰為主力品,在第二代接手之後,
開始產銷草湖芋ㄚ冰,之後又推出紅豆牛奶霜、夾心冰淇淋等,
都是店內熱銷的品項嘍~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草湖芋仔冰~


紅豆牛乳霜~


香草聖代~


牛奶冰棒~


寬度不大的街道,二旁也沒太多的停車位,
開車前往的遊客,想要坐在店內悠閒的享用,
似乎可能性不大,不是外帶,就是違停手刀衝入....
本來也打算冒著被開單的風險臨停,
沒想到,店門口停車格內的車,開走了....
火速大回轉,安安心心的坐下來吃冰....
有意思的是,前一次來吃冰時,也一樣是同一個車位,
同樣正好遇到前車離開....Lucky嘍~

難得有位子,吃完就走好像有點可惜,
剛出店門,眼角瞄到了一間肉圓老店,
也是有幾十年的歷史,每次來都只是路過,
這次有閒也剛好可以墊墊肚子,吃看看唄~

§建國蝦仁肉圓§
店家門口掛著《88年老店》,沒想到比冰城還老店,
販售的品項很簡單,熱食就六項,再加一個酸梅湯,
店內空間不大,感覺還滿乾淨的,
不知是不是過了用餐時段,只有一個阿姨在做餐,
出餐速度還OK,沒有等太久~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蝦仁肉圓~


肉焿麵~


芋粿~


魚丸湯~


口味上吃不大出來有驚為天人的感覺,
倒是價格有讓我們訝異了一會,
三顆不算小的肉圓,45元一份,
裝了五顆魚丸的湯....居然只要20元......
雖然魚丸不是超大顆的品種,
但也不是像鵪鶉蛋那麼小,
整個就感覺超佛心的啦!!!
走~來去下個景點散步消熱量嘍~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