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(VR) 林口:吳福洋襪子故事館~

午後時分,天氣狀況與早上完全不同,大片的烏雲遮住了太陽,
似乎再晚一點,傾盆大雨就要一衝而下....
還好接下來主要是室內的景點...只是...晚上的夜市...令人擔憂啊....

§吳福洋襪子故事館§~
台灣第一家的襪子工廠,創立於八十年前,當時獨家引進了手搖織襪機,
又聘請了內地的老師傅,來台灣教導製襪技術,將產業等級更加提昇,
且不同於其他同業,從原料開始,一直到完成製作,全都由公司一條龍生產,
公司第二代為了紀念父親的辛勞,將自已與父親的名字中,各取一字,將公司命名為"吳福祥"。
而成立襪子故事館,則是第三代經營者一直以來的心願,
讓民眾不但可以瞭解襪子的製作過程,再為自已挑選幾雙好穿又兼具工能的襪子,
小朋友還可以參加DIY課程,使用改良過的手搖織襪機,做出玩偶、襪子、圍巾,
可說是收獲滿滿的一個觀光工廠嘍~

門面~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吉祥物"福寶"~


十一月份的活動,捐贈三張發票,就可以抵用一張門票~


大廳:參觀或是DIY課程報名,先到櫃台辦理~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歷史與傳承~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

自動化設備~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互動遊戲區~


產品展銷區~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襪子娃娃DIY教室~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廣播響起,參加DIY課程的來賓,該進教室嘍~




本次手作中,最重要的設備~




館方人員會一步一步的教導~


開工嘍~






有著機器的幫助,很快的就可以完成外皮的製作,
然後將棉花塞入,再交由工作人員封口,
最後黏上臉部配件,就完成了可愛的抱枕嘍~




館區佔地不大,屬於小型觀光工廠,導覽+手作+採購,大約耗時1~2小時左右,
手作項目最難的在於一開始的穿線,接下來就是一直轉把手,
除了雙色以上的作品需要換線之外,其他幾乎都是一路轉到底,
最後再做簡單的收尾即可,當天也有看到大約是幼稚園左右的小朋友在體驗。
參訪過程中,有些部份似乎可以稍微的再加強點…
首先,手作課程因為教室不大,館方限定一名小朋友只能有一名大人跟隨,
這點要配合是理所當然,只是前面剛進去一組二大一小的,
轉頭又跟我們說只能一搭一,標準似乎視人而定…………
然後,手作完成之後,館方會發給專用的紙盒,裏面還會附上一張小貼紙,
問題是……工作人員告知,因為熊大娃娃大於紙盒,會放不下,所以沒有給紙盒,
反而是價格較低的兔子娃娃有紙盒裝,這一點讓姐姐有點無法接受,很在意沒有貼紙這部份,
而且,沒紙盒裝就算了,連袋子也要我們自已找櫃台索取,館方並不會先行準備好……
或許…是我們多想了...當天人多,館方一時疏忽…
只是…有差別待遇的感覺…畢竟還是不大舒服的…………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