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(VR) 鶯歌:宏洲磁磚觀光工廠~

星期日的早上...一家人出現在國小的校園裡...
因為小龍女莫名奇妙的堅持...參加了數學測驗...
原本計畫台南的二一遊只好宣告取消...
不過...沒了二一...一日遊還是可以成行嘍....
SO.....北部一日遊...出發嘍~

§宏洲磁磚觀光工廠§
由民國65年開始創立,歷經了興盛、瓶頸、蛻變,
在民國100年開始轉型成為觀光工廠,除了能讓社會大眾了解產業的故事,
還展示了各種結合現代化要素製成的新款磁磚,
比方說《木紋磁磚》,用來取代不適合海島氣侯的木質地板,
還有仿竹編、仿榻榻米、仿大理石之類的,改良了原有材料的缺點,
並結合了磁磚耐用的特色,讓住家裝潢更增添了與以往不同的風格哦~

門面~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收費方式~


迎賓大廳~


成品展示區~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商品展銷區~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





文化廣場:記錄著宏洲的歷史,還有特別的磁磚收藏~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世界最的大磁磚~


標竿教室:宏洲獲得的獎項與榮耀~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

視聽中心~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技術中心~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磁磚體驗區:一些磁磚的小遊戲,可以自已動手切磁磚、玩球石彈珠台之類的~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





燒成體驗:五個視窗分別表示五種火力,沒有先進設備的早期,靠的都是老師傅的雙眼~


製程步道:算是工廠的核心地帶,可以看到磁磚產出的過程~

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DIY教室~



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圓滿環彩繪:基底材料是燒製磁磚時,用來測試爐內溫度的重要物品《測溫環》,
用意是在確認自動化製造的過程中,爐內是否都維持在一定的溫度內~




彩繪完成之後,館方人員會將成品再作定色燒製的手續,之後就可以帶回家嘍~


工廠的佔地很廣,算是大型的觀光工廠,
館方導覽人員講解的很詳細,走拍加上導覽、手作,大約二小時左右,
因為下午的行程預約的是一點半,所以有稍稍的加快了一下手作的時間,
看到陳列的新款磁磚,會有心動的感覺,試想,有木質地板的視覺效果,
又不用擔心某天因為潮溼...地板玩起波浪舞.....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